「试试看吧,争取不把你的老公本儿赔进去。」
林毅笑了笑。
这事儿要说把握吧……他还真没多少。
只能按照记忆中对于鲟鱼养殖的一些『技术知识』来进行培养。
譬如幼小的鲟鱼相对娇弱,一定要对它们的新家进行彻底的杀菌消毒处理。
至于餵养方面,刚刚孵化不久的小鱼苗,喜欢吃的是天然饵料,线虫就是它们的美味佳肴。
同时,小鲟鱼需要不少的氧气,如果是在池塘里喂,得注意加氧,但是在海域里喂,只要不是太过密集就没关係了。
而随着鱼苗逐渐长大,比如到了五到七厘米的时候,就需要开始餵一些饲料……
最需要注意的就是温度、密集程度以及水质的问题!
在林毅的记忆中,鲟鱼是一种及其挑水质的鱼类,如果水不干净,会极大的影响它们的生长速度。
幼小时期,还要担心海里的其他鱼类将鱼苗给吃了……
总之,事情很多!
但好在只要有钱砸下去,再多的事,也可以找到人来做。
如此这般,鱼苗下海之后,又是半个月过去,小鲟鱼长势不错,也没出现大规模死亡的事件,林毅两口子,才略微放下心来。
而此时,时间也已经到了十二月初。
又是一年年底到了。
《殭尸叔叔》已经下映。
网友们却并没有等到《殭尸》系列第三弹,大多有些遗憾。
同时,他们也很好奇……
包租夫妇的微博下面,大量粉丝留言,甚至直接把评论区当成了聊天室。
「话说,最近一段时间,怎么没有包租夫妇的消息了?」
「是啊!心语也没什么新项目、完全没有半点消息。」
「这不应该啊,心语娱乐和包租夫妇不是号称最刚的么?怎么会突然没消息了?」
「殭尸先生第三部也完全没消息,等的好烦啊!」
「有人知道包租夫妇的踪迹吗?」
「我也想知道……」
伴随着类似的言论越来越多,微博上甚至出现了一个热门话题,而且被顶上了热门前三!
#包租夫妇干嘛呢?#
底下的回覆五花八门,说干什么的都有,但几乎全都是虚假的,而且拿不出半点证据,所以倒是也没有人信。
但……直到这一天,有确切消息流出,甚至还有短暂的视频,和远处拍的照片为证!
视频中,包租夫妇站在一艘渔船上,手上拿着网兜等东西,船里放了诸多鱼饲料,正在餵鱼!!!
照片也差不多是抓拍,而且来自不同的时间,至少跨越了接近半个月。
「卧槽?!什么意思?」
「包租夫妇跑去养鱼了?」
「什么鬼啊?!一部电影几十亿的票房不拍,跑去养鱼……这就是大佬的生活吗?」
「害怕!」
「我滴个娘勒,包租公、包租婆,你们到底发生了什么,为什么这么想不开,正事不干跑去养鱼?」
「哪怕你们回家收租也好啊……」
网友们惊愕之余,也是哭笑不得,外加……恨铁不成钢!
最蛋疼加郁闷的,反倒是两人的粉丝。
「我说他们两个是神仙吧?!」
「这还用说?我真的服了!拍的电影那么好看,写的歌那么好听,却偏偏不朝这个方向努力,跑去养鱼……」
「哭了!包租婆原本都衝上一线了,如果继续维持热度的话,指不定还能再上几个名次,结果跑去养鱼……都掉回二线了!」
「噗,你这么一说……包租公这个坑货都掉回二线中游了!」
「真特么是一对神仙夫妻!」
「只求他们两人快点回娱乐圈啊!随便唱唱歌、拍片电影,哪怕是拍点小段子也好啊……」
……
与此同时,渔船上。
薛瑶看着手机,突然笑了。
「看,一个月没露面,网友们倒是很想我们来着。」
「想我们?」
林毅咧嘴:「就那些傢伙,说我连收租都不懂,会想我们?想你,骂我还差不多!」
「你还真有自知之明。」
薛瑶笑的更灿烂了。
「不过,鲟鱼养殖也算是步入正轨了吧?一个多月都没出现什么意外,证明没什么大问题。」
「接下来,只需要等待鲟鱼成年并『怀孕』就好。」
「差不多。」林毅点头。
「所以,接下来准备做什么?」
薛瑶询问。
「还真没想好,《殭尸先生》第三部已经交给林英自导自演,他天生就该是吃这碗饭,肯定没问题。」
「至于我们……」
「说实话,连续拍几部电影,还真有点腻了,不如,找个地方,旅游去?」
「那倒是挺好,但这样的话,我们的人气恐怕得掉光了……」
「掉光了就再弄回来呗?」
林毅一摊手:「还是说,你有什么想法?」
薛瑶闻言,陷入沉思。
旅游什么的,的确挺吸引人的。
但要去旅游的话,代价还真不小,而且吧……许久没收租,还真有些手痒了。
「要不,咱随便逛逛,然后找个地方,买点房子什么的?」
「我怕再不收租,以后连怎么收都给忘了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