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会让郑智雍从节目中下车,情理上没有问题,却让很多人心有不甘。
一周之内竟然发生了那么多事,在前两集就因为种种原因对郑智雍产生兴趣的观众们心情有些复杂。一想到多出来的那一大堆观众里, 有很多是带着审视甚至挑刺的眼光去看待郑智雍的表现的, 他们的心情就更复杂了。
不过,不管多出来的收视群体中有多少人来者不善, 郑智雍终究没有让他们抓到什么实在的错处。
一对一的时候郑智雍用的rap没有多么强烈的攻击性, 却与“乏味”毫无关係, “多少难言的欲望能够永远隐瞒”,被他说得意味深长而又回味无穷。他用风格与vernon近似的那种在韩国比较少见的rap, 堂堂正正地完胜了vernon。
郑智雍没有虚伪的谦虚, “如果不失误必然会晋级”的话他说得自然无比,他也没有恃才傲物的傲慢, 在与比自己小五岁的vernon合作的过程中,他始终不缺礼貌、尊重与认真。
对“diss”的看法让人很有新鲜感, 又让人难以挑出不对的地方。在全场鼓动下不情不愿地尝试了一下diss, 发现话里波及到了无关者以后秒怂, 懊悔的样子反倒有几分可爱。
不掩饰自己的私心, 但也不接受恶意的猜测和想像。一对一不一定能赢的人当然有, 捏得动的软柿子却也不止vernon一个。
胜利当然很重要,在胜利的基础上让双方都有好的表现弄出一场不错的表演,则比碾压之类的戏码更有价值。
……
如果没有发生那场暴力事件,没有人会认为vernon在赛后采访表达的对郑智雍的尊敬不合情理。现在发生了暴力事件……vernon的尊敬也没什么不对的。
以他那样的水平也就碰到thinker那样的对手才能显得不那么狼狈了吧。依然对郑智雍有意见的人酸溜溜地想。对手弱的话表演就没法看,对手强的话难免会被碾压,郑智雍这样自己有水平还想着把合作表演做得更好一点的,可不是那么多见。